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案件快讯

怀集:开展扫黑除恶、反诈宣传活动 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 来源:原创
  • 发布时间:2023-07-17

为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反诈的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反诈、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近日,怀集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城东派出所、巡警大队分别在县城世纪明珠小区、碧桂园玖珑湾小区和鸿景城小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活动中,反诈宣传民警着重向群众讲解冒充电商平台客服、刷单返利诈骗等作案手法,通过讲述真实案例、现场互动的方式提高群众的识诈、反诈知识。

刑侦大队大队长邓春色结合典型案例,介绍了“购买保健品”常见的陷阱,详细讲解了如何远离诈骗陷阱和识骗防骗的方法,并通过现场答疑、交流互动、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手册等方式,深入浅出开展科普宣传,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对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危害的思想认识,主动预防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专家洗脑”等套路,同时,告诫老年人如遇到可疑情况,可拨打110报警,谨防上当受骗。

在扫黑除恶宣传活动中,民警以“扫黑除恶,共建平安”为主题,详细讲解了黑恶势力对社会的危害性,让群众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的重要性,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全力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