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案件快讯

【平安建设】反诈周报 | 上周,怀集县案发4起!损失39万!

  • 来源:原创
  • 发布时间:2023-11-22

2023年1113日至1119日,全县电诈犯罪发案4起,群众损失39万余元。

怀城街道2起

1.孔某(男)网上刷单,被骗8750元。

2.邓某(男)在“g g”APP进行网上约炮,被骗8434.36元。

幸福街道2起

1.谢某(女)通过扫描快递抽奖券卡片二维码,进行网上刷单,被骗59000元。

2.李某(女)进行虚假网络投资理财,被骗320000元。

案例分析:  

1.传统刷单。2023年11月6日,孔某点击陌生人通过QQ发来的链接下载“rpowbi”APP,随后孔某根据对方指导在“rpowbi”APP进行刷单,因一直无法提现,发觉被骗。损失8750元。

2.约炮刷单。2023年11月8日,邓某玩手机刷到一个网站,然后点开显示一个约炮APP广告,依照指引,邓某点击下载了“g g”APP,客服人员称约炮先要充值会员才能享受色情服务。邓某充值后,对方又称要充值完成任务才可进行约炮,前两次邓某充值完成任务,对方均有返利。第三次邓某充值完成任务,对方则称邓某操作违规导致账号冻结,需要向对方指定的账户充值7520元解冻,邓某充值后,对方又说他操作错误,要解冻必须断续充值,邓某这才发觉被骗。损失8434.36元。

3.快递刷单。2023年11月16日,谢某收到一件快递,快递卡片显示抽奖红包券和微信群二维码,谢某依照卡片指引添加了该群,并经群内人员介绍安装“京彩双十二”APP。随后在该软件内进行刷单,后因一直无法提现,发现被骗。损失59000元。

【诈骗套路】

引流——骗子通过电话、短信、快递、各大社交平台拉人入群聊,发布虚假广告;

聊天——各种身份:专业导师、业务代理员、好友、美女、为你提供贴心式陪聊;

试单——骗子诱导你进入刷单APP或网址尝试刷单

返利——先垫付再返利;

失误——系统错误、操作失误,导致资金冻结,需反复进行充值操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