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法院动态

抓“关键少数”以案释法 领导干部走进法院“零距离”观摩庭审

  • 来源:原创
  • 发布时间:2022-08-15

为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强化“关键少数”学法用法理念,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水平,8月12日,怀集法院联合县纪委监委、县普法办开展2022年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县自然资源局班子成员、各业务股室负责人,乡镇(街道)自然资源管理所所长,以及近期开展拆旧复垦项目的经济社社长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选取了一宗职务犯罪案件作为旁听案件。被告人之一的李某原为某单位公职人员。他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有关经济社理事人员,通过虚构或虚大拆旧复垦项目面积,涉嫌非法侵吞经济社集体资金。

庭审现场氛围庄严肃穆,庭审程序严谨有序、方式公开透明,给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警示教育课。旁听人员通过旁听身边的真实案件,“零距离”观看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当事人陈述等审理环节,切身感受到法律的庄严。

旁听人员纷纷表示,通过“零距离”的庭审活动,切实感受到法律的神圣威严,对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以此为鉴,始终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担当,提高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作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