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法院动态

开学季,怀集法院普法宣传进校园

  • 来源:原创
  • 发布时间:2022-09-01

8月30日,怀集法院组织干警到中洲镇中心小学,开展“扫黑除恶、净化校园、共建平安”主题普法宣传活动,与师生、家长们共同上好法治教育第一课。党组成员、副院长伍敏参加相关活动。

活动通过拉条幅、摆放典型案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法治宣传。法院干警结合典型案件,就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防范和举报电信网络诈骗、毒品识别和毒品犯罪预防等方面的知识,向同学们进行了宣讲,勉励同学们严格遵纪守法,树立对学校、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感,做守法好公民,做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学生。

随后,干警们就电信网络诈骗、扫黑除恶、毒品危害、养老诈骗、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内容,向现场师生、家长发放宣传资料,并提供了相关法律咨询。

活动中,党组成员、副院长伍敏代表怀集法院,向中洲镇中心小学赠送了一批禁毒宣传书籍。

此次普法进校园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更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让法治的种子在青少年的心灵深处播种、成长。下一步,怀集法院将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探索丰富多样的普法宣传形式,积极服务法治校园建设,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保驾护航。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