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工作动态

我院院长、副院长“一对一”走访全国、省人大代表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04

走访代表1.jpg

为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切实改进法院工作。7月1日—2日,我院党组书记、院长谢天恩,党组成员、常务副院长罗剑,党组成员、副院长伍敏分别先后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徐建贤和广东省人大代表李锐香、廉绍玲,增进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和认同。

谢天恩和罗剑、伍敏通过“一对一”上门走访方式,分别向徐建贤、李锐香、廉绍玲三位代表呈送了法院工作相关资料,汇报了怀集法院2019年上半年在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司法公开、服务大局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徐建贤代表对谢天恩院长主动上门走访,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的做法表示感谢。徐建贤代表认为,此次走访充分体现了法院不断发扬民主、主动登门纳谏的胸襟,今后将继续关心支持法院的各项工作,积极参与法院组织的人大代表联络活动,履行好代表的神圣职责,为法院发展多提建设性意见;同时希望双方能加强交流沟通,共同维护法律职业共同体健康发展、为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出贡献。

徐建贤代表还指出,怀集县地处山区,经济比较落后,地方财政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力度有限。建议怀集法院在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方面多争取上级的支持,向珠三角发达地区看齐,努力缩短差距,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参加诉讼提供全方位、现代化的诉讼服务。同时要加强对法官队伍的素能培训,提高法官处理矛盾纠纷的业务能力,为法治社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李锐香代表充分肯定了法院的工作,对怀集法院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主动作为、依法履职、营造了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给予高度赞扬;同时,希望法院在加强法律宣传,经常性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并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全方位宣传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让人民群众充分了解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和懂法、守法、用法,共同建设法治社会。

走访代表3.jpg

廉绍玲代表对怀集法院强化执行攻坚,创新执行举措,卓有成效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工作开展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基本解决执行难”是一场攻坚战,法院执行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廉绍玲代表指出,在处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中,建议对异地就医的受害人,住院期间应合理计算其陪护人员误工费和在医院外租房住宿所需的费用,并出台相关指导意见予以明确和统一,避免同案不同判的现象发生。廉绍玲代表表示,作为省级人大代表将坚持履行职责,在推进解决“执行难”、山区基层法院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积极向省人大提出建议,共同推动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取得长足发展。

院领导对代表们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表示将一如既往地自觉接受各级人大代表监督,进一步创新和改进法院工作,不辜负新时代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

走访代表2.jpg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