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我院召开纪律教育月暨“纯洁政法队伍、建功扫黑除恶”主题警示教育活动大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7-05

我院召开纪律教育月暨“纯洁政法队伍、

建功扫黑除恶”主题警示教育活动大会

——市中院纪检组长李志华应邀为全体干警上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课


为坚决贯彻省委、市委、县委政法委关于开展“纯洁政法队伍、建功扫黑除恶”主题警示教育活动指示精神,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业务过硬、更加纯洁可靠的审判队伍,促进我院干警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守廉洁底线,营造良好的纪律作风,从而推动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顺利地开展。7月3日下午,我院在六楼会议室召开纪律教育月暨“纯洁政法队伍、建功扫黑除恶”主题警示教育活动大会,并邀请肇庆市纪委驻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志华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党组书记、院长谢天恩主持了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院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我院成立了《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暨“纯洁政法队伍、建功扫黑除恶”主题警示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由院党组书记、院长谢天恩同志担任组长,副组长由其他党组成员担任,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同时下发《关于开展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暨“纯洁政法队伍、建功扫黑除恶”主题警示教育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的目标、组织架构、内容和要求,确保活动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首先由谢天恩院长作动员讲话。谢院长要求全体干警: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纪律教育和“纯洁政法队伍、建功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同时指出,纪律作风是建设纯洁队伍的根本要求,纯洁队伍是确保司法公正的稳固基石,坚决推进扫黑除恶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固基石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取得实效。全体干警必须要清醒认识到纪律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认识到纪律作风问题和队伍纯洁性问题对党执政基础和人民法院司法根基的严重损害性,要把队伍的纪律作风建设和纯洁队伍建设作为日常工作常抓不懈。同时,对于涉黑涉恶腐败问题,要坚决查处,严厉惩治,大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为把怀集建设成为最安全稳定、最公平正义的地方贡献司法力量。

市纪委派驻市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志华以《信念是本,作风是形,本正而形聚,本不正则形必散》为题给全体干警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李志华组长表示,上课的目的是为了增强干警们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当前廉政形势的认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让每一位法官和干警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好自己航程,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继续走正路、不掉队。

李志华组长从三个方面系统全面地讲述了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一是信念是本,作风是形,本正而形聚,本不正则形必散;二是必须时刻保持好党的优良作风,坚持廉政勤政、服务社会;三是认真汲取深刻教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始终做到廉洁自律。全体干警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经受住利益、金钱、权利、价值、交友五大考验。

最后,李志华组长向我院全体干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奋发有为,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二是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落实;三是进一步严肃纪律,牢记宗旨意识;四是要加强自身修养,培养高尚的情趣爱好,以不断进取的精神开展好各项工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