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市中院派员到我院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5-07


5月4日上午,肇庆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刑事审判二庭庭长方仲伟,副庭长孟智华以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秦雯、陈荣尧一行,到我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督查,并召开座谈会。我党组成员、常务副院长罗剑,党组成员、分管扫黑除恶工作和刑事审判工作的副院长何莉珍,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寿侠以及扫黑除恶领导小组部分成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何莉珍副院长就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和下一步工作开展计划。李寿侠组长向督查组汇报我院纪检监察部门对单位内部干部职工没有为涉及涉黑涉恶充当保护伞的自查情况。
  听取汇报后,方仲伟庭长对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肯定。一是怀集法院对专项斗争高度重视,措施得力;二是工作扎实、主动、细致、认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走在了全市法院的前列;三是宣传工作做得很到位,营造了巨大的扫黑除恶斗争声势和舆论氛围。方仲伟庭长要求我院要加强与当地政法委、公安机关、检察机关的沟通协调,坚决执行文件精神,认真甄别扫黑除恶案件类型,严格把好是事实关、证据关、法律关,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同时要继续开展多种形式、多样化的宣传,努力形成全社会扫黑除恶斗争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前发展。

罗剑副院长在会上对督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怀集法院将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坚决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加强领导、加强学习、加强把关,全力以赴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任务,打一个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审判环节的漂亮仗。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