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妙练和我院院长谢天恩共同到甘洒镇石梅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宣讲活动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1-25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广泛发送群众积极参与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1月21日上午,我院到甘洒镇石梅村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宣讲活动。我院党组书记、院长谢天恩带队开展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妙练应邀参加活动。


“我是外省嫁到这里的,我被人骗了1000元,我该怎么办?”

我院在甘洒镇石梅村委会门口设置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临时摊点刚一铺开,一位带外省口音的妇女陈女士就来到我院党组书记、院长谢天恩的座位前,反映其被骗遭遇。

 “您这个事情需要向公安机关报案。如果他有恐吓威胁的语言或行为,可能涉及黑恶犯罪,请务必积极向镇、县扫黑除恶办举报!”谢院长耐心指引陈女士如何向公安机关报案,并详细讲解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意义、内容,直到陈女士满意而去。

在另一个咨询位置上,梁妙练主任也正在耐心向其他群众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需要广泛依靠发动群众参与,大家不要以为只是公检法的事情,自身要积极投入进来。”梁妙练主任向村民们讲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础知识,特别是十二类打击重点,鼓励大家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配合司法机关同黑恶势力做斗争,让自己生活得更有安全感和幸福感。

梁妙练主任和谢天恩院长还听取了村民们反映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了解了社情民意,特别是群众对治安环境的看法和需求。同时还向群众开展了扫黑除恶问卷调查,阐述黑恶势力犯罪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性,使人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

谢天恩院长表示,作为石梅村选举出来的怀集县人大代表,他有责任和义务经常到村里向群众汇报履职情况,关心涉民生问题,并以人大代表的身份积极提出建议,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次活动共有50多名群众参与,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小册子和单张以及纸杯、环保袋等宣传礼品200多份,宣传礼品2000多份,通过活动全面提高了当地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