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刑庭法官为干部群众作扫黑除恶专题讲座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29

4月28日,县扫黑除恶办在县会展中心小礼堂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学习班,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教育和纪律教育。县直各部门党员干部代表参加学习班,广大人民群众还通过网络视频直播观看了讲座全过程。


DSC_5883.JPG


学习班上,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的讲师分别作了扫黑除恶典型案例专题讲座。怀集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刘红春以《打击黑恶势力 弘扬社会正气》为题作专题讲座。


讲座中,刘红春法官首先简要介绍了党中央关于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目的及意义,解读了扫黑除恶除恶斗争的十类打击重点。刘红春法官还结合办案中遇到的具体案例,深入讲解了黑社会性质组织、恶势力犯罪、“保护伞” 、“软暴力”、“套路贷”的行为特征和认定标准。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决胜之年,怀集法院将继续立足审判职能,加强与公安、检察、银行、税务等单位协助配合,建立联动工作机制,从严从重打击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并确保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安全、良好的社会环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