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宣传专栏

肇庆将有序开放公共场所!包括体育馆、公园、图书馆……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24

肇庆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关于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当前,我市进入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强化入境人员管理。对14天内有国外旅居史的来肇返肇人员实行统一转运,按照属地管理一律实施集中医学观察14天(食宿费用自理),并全部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二、加强国内抵肇人员分类管理。从外省、市来肇返肇人员抵达当天须及时向居住地社区居委会(村委会)报告登记;乘公共交通工具抵肇人员,须主动配合火车站、汽车站等运输经营单位的防控管理。湖北低风险地区持湖北健康码“绿码”人员可有序来肇返肇,持湖北健康码“红码”“黄码”、未申报湖北或广东健康码、无湖北健康监测证明的人员暂缓来肇返肇。


三、继续做好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不聚集、勤洗手,常清洁;提倡绿色出行,搭乘公共交通时,保持距离,减少交谈,降低感染风险。普通公众居家、户外,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时,可不戴口罩。


四、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复工复产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本单位员工健康管理和防护,对重点人员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和“两点一线”管理;按照市制定的复工复产必备要求,落实生产经营场所清洁、消毒、通风和人员分散等防控措施。


五、有序开放公共场所。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科技馆、体育馆、公园、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可有序恢复开放,并加强通风换气、清洗消毒、合理控制场所内人员数量、人员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肇庆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0年3月23日

来源:肇庆发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