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宣传专栏

全市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会议召开:坚决打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攻坚战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30

3月29日,收听收看全省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之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视频会议部署要求特别是省委书记李希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范中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吕玉印出席会议并讲话。


范中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视频会议的部署要求,统筹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增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要盯紧重点、全面部署,坚决打赢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攻坚战。要严防疫情反弹,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范策略,严格落实公职人员联系返肇湖北老乡制度、公职人员联系境外返肇人员制度、疫情防控监管责任人制度,抓实抓细社区村庄各个卡口管控工作,继续织密织牢通道、联防联控、医疗、大数据“四张网”,坚决维护好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严防山火,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加大森林巡护检查力度,在祭扫集中区要做到严防死守,不间断巡查监控,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要严防节日性聚集,严格落实社会面管控“13个不能松”,有效减少清明祭扫人群集聚,严格室内祭扫场所、农村祭扫等管理,抓好餐饮行业复工复业防疫监管,做到控流量、防集聚、强防护、保安全。要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全面开展交通安全监督检查,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抓好交通疏导,确保交通安全顺畅。要严防建筑工地安全事故,压紧压实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要严防山洪灾害,做实做细做好公路地质灾害图、桥梁安全隐患图、堤围险工险段图、水库调度图、削坡建房风险点分布图“五张图”,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和预警预报,严格落实汛期各项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工作,将汛期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要严防危化品安全事故,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危化品安全生产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防极端社会事件,完善公共安全风险滚动排查、监测预警、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力度,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着火之前,高度警惕各种风险交织叠加,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和谐。三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领导,坚持“战时状态+日常运转”相结合,进一步压实各级政府属地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用好一线工作法,突出做好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万无一失。


吕玉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聚焦森林防火、汛期防洪以及特殊场所、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全面细致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积极完善快速反应处理机制,严格落实应急值守监管责任,用好用活“五张图”,确保各项工作到点到位。要加大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宣传力度,让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范意识深入人心,形成全民共同参与、互相监督的良好氛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肇庆高新区。市领导吴泰国、李奔、朱宜华、江启宁、杨志、王哲、黄学武、刘庆良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资料来源 西江日报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