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宣传专栏

市疫情防控形势研判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08

4月7日,市疫情防控形势研判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等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4月4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范中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吕玉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精准到点、稳扎稳打、坚持到底,深刻认识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好用活“上级政策+外地经验+肇庆实际”相结合的决策模式,扎实做好来肇返肇境外人员、湖北老乡特别是武汉老乡关心关爱和管理管控工作,加大对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工作力度,针对关键环节和风险点不断健全完善防控网络和反应机制,因地因时、分区分级优化调整社会面管控、农村(社区)卡口管控、各行业复工复产必备条件等防控措施,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让市民更加自觉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一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各地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要真正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统一步调、各出奇招,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做到谋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会议强调,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的思维方法,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工作只有强调没有重复、只有完善没有多余、只有关爱没有批评、只有勉励没有奖励”的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要求,敢于较真碰硬,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运行机制,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健全安全生产应急处置响应机制,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从业人员、每一个岗位、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监管责任人,全面做好安全监管、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工作,建立健全应急预案体系,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准确、有效处置,坚决防范次生事故,把损失降到最低。要以“解剖麻雀”的精神深入分析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举一反三、总结规律,形成常态化研判机制,不断提高安全生产事故预防能力,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市领导吴泰国、李奔、江启宁、杨志、王哲、黄学武、刘庆良、叶锐、唐小兵、陈家添、董信奇参加会议。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