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案件快讯

惊险!怀集交警及时劝阻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我为群众办实事】

  • 来源:转载
  • 发布时间:2022-05-15

5月12日下午,一女士接到自称是公安机关的电话,对方称她涉嫌洗黑钱犯罪,案子已被立案侦查了,并将该女士个人身份信息等内容表述得非常准确,现需她把银行卡号发过去进行资金验证。由于骗子说得“义正辞严”,该女士感觉自己无故陷入“洗黑钱”刑事案件,慌乱之下便失去正常思考能力,根据骗子的指示,在收到的信息链接上输入了自己的银行卡号,随后又继续按照指示下载了一款APP,并在APP上进行了人脸识别和密码输入等操作。

随后,回过神来的女士突然想起公安民警在社区开展防电信诈骗的宣传,于是就近到怀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求助。正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门口执勤的机动中队警员孔令金接到求助,立马识破这是一个典型的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手段,得知该女士已完成对方指定操作,孔令金明确告知其不要再进行任何操作,并立即带领女士到附近的银行柜员机,将银行卡里的一万多元取了出来,成功避免了一起电诈损失。

事后,机动中队警员对该名女士及丈夫讲解了此类电信诈骗的惯用伎俩,并帮其在手机上下载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以及删除了诈骗链接、涉诈APP。该女士及丈夫临走前,再三对警员的帮助使他们避免了损失表示由衷感谢和赞扬。(莫展威、何紫璇)


文章来源于平安怀集微信公众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