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案件快讯

召开全县“全民反诈工程”推进会

  • 来源:原创
  • 发布时间:2023-08-10

8月7日上午,怀集县召开“全民反诈工程”工作推进会,总结全县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阶段打击治理工作。副县长、县“全民反诈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公安局局长朱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县府办副主任植玉威主持。

会议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有力推进“全民反诈工程”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反诈工作当前面临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全力以赴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二要提高工作成效,坚持管控和预防两手抓,要紧盯核心指标,压降多发案件,狠抓预警劝阻,着力推动反诈工作走深走实;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坚持普遍宣传和精准宣传相结合,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提高反诈宣传覆盖面,着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通报了2023年1-7月份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全县反诈各项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县“全民反诈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县公安局副局长肖济阳,县“全民反诈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领导、县公安局相关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在县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派出所在各地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