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案件快讯

怀集:反诈宣传进军营 携手共筑防诈网

  • 来源:原创
  • 发布时间:2023-08-17

近日,县公安局反诈民警走进县人武部给参加2023年怀集县民兵应急分队和支援分队集训的200多名民兵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受到了集训人员的欢迎。

县公安局反诈民警陈国燮结合工作实际、图文并茂,分析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势、常见手法、特点和受害人被骗时的心理过程,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的原因及危害,针对高发的诈骗手法进行以案说法、以案示警,揭露了诈骗分子惯用的作案手法以及设置的圈套、陷阱等,传授了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和被骗后的做法。同时,提醒集训人员便宜莫贪,提高警惕,广泛宣传,如接诈骗预警专线96110来电,请一定要接听。

此次宣讲活动,提高了民兵们识骗、防骗、反骗的意识和能力,对民兵们谨防上当受骗起到了积极的预防作用。接下来双方要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努力做好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工作,构筑“全民反诈”的铜墙铁壁。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