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案件快讯

反诈周报 | 上周,怀集县案发5起!损失43万!

  • 来源:原创
  • 发布时间:2023-09-04

2023年8月28日至9月3日,全县电诈犯罪发案5起,群众损失43万余元。

怀城街道4起

1. 居民黎某(女)在“探探”app上交友,被素未谋面的网友引诱虚假投资,被骗300793元。

2. 居民吴某(女)在“闲鱼”app上购买二手摩托车,被骗3500元。

3. 居民李某(女)在网上刷单兼职被骗25203元。

4. 居民王某(男)在一款名为“樱桃”的app上约炮,被骗96597元。

梁村镇1起

1. 居民梁某(男)在网上刷单兼职,被骗5002元。

典型案例

家住怀城街道的王某(男,26岁)在手机上浏览网站时,弹出一款名为“樱桃”的约炮软件,王某下载之后并且注册账号,登录软件后,“客服”发来私信引导王某需要支付20元人民币注册会员并发来了二维码。

王某支付之后“客服”又提出注册会员需要解锁四次,王某就按照“客服”的流程去做。第一次解锁王某用支付宝支付了20元人民币返利了20元人民币,第二次解锁王某支付了100元人民币返利了119元人民币,第三次解锁王某支付了350元人民币返利了375元人民币。

第四次解锁“客服”需要王某分两次解锁,第一次王某用微信支付了5600元人民币,第二次王某向对方银行卡号转账了12000元人民币,但“客服”只给王某返利了12000元人民币,“客服”称剩下的5000元人民币被风控检测了,需要转账27047元人民币才能解冻,于是王某用微信支付了27047元人民币。之后王某成功提现了500元人民币后发现不能继续提现了。“客服”声称是王某操作失误需要进行二次转账,随后,王某向“客服”发来的银行卡号分成两笔转账支付了12000元人民币和53594元人民币,王某转账后“客服”又以信誉分不足为由想让王某继续转账,王某才意识到被诈骗了,总共被骗96597元。

警方提醒

“约炮”APP诈骗,指受害人在浏览“黄色网站”后被诈骗分子获取身份信息后被诈骗分子引导下载“约炮”APP,称要在APP上完成刷单任务以换取招嫖的机会,在色诱和利诱的双重驱使下,受害人极易上当受骗。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