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案件快讯

反诈周报 | 怀集黎某网上“约炮”被骗!

  • 来源:原创
  • 发布时间:2023-10-10

2023年10月2日至10月8日,全县电诈犯罪发案5起,群众损失4万余元。

岗坪镇3起

1.10月2日,周某(男)在网上“转转”APP平台购买手机被诈骗8000多元。

2.10月5日,黄某(男)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可以退学费,黄某相信对方,向对方转账3000元,最后被骗共3000元。

3.10月7日 ,林某(女)的QQ好友询问其是否有兴趣参与投资项目(中国梦),称属于国家股权产品。林某相信对方,于是一起投资项目,共被骗4362元。

怀城街道1起

1.10月3日,龙某(男)在网上下载贷款APP,龙某在贷款APP操作,客服称其银行卡输错了,让龙某充值10000元继续进行贷款,龙某按照客服的指引,充值了10000元,充值后龙某察觉被骗,共被骗10000元。

大岗镇1起

1.10月3日 ,黎某(男)在网上某app约炮被骗14900元。

案例分析:

10月3日,黎某(男)在网上下载“同城约炮”APP,黎某登录“同城约炮”APP后,“客服”叫黎某需要注册激活会员,称激活会员会享受到“会员服务”。

黎某按照“客服”按指引操作激活会员,并且向对方转账,黎某前后共向“客服”转账9次,“客服”称还没有激活成功,需要黎某再转账才能激活会员,这时黎某意识到被骗,共被骗14900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