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案件快讯

【平安建设】反诈周报 | 上周,怀集县案发5起!损失4万!

  • 来源:原创
  • 发布时间:2023-10-18

2023年10月9日至10月15日,全县电诈犯罪发案5起,群众损失4万余元。

怀城街道3起

1.黎某(男)在怀城街道某公寓洗手间见到上门服务广告,通过微信扫码约炮,被骗7450.1元。

2.黄某(男)通过手机浏览黄色网站下载某APP进行网上约炮,被骗5800.25元。

3.莫某(男)通过手机浏览黄色网站下载某APP进行网上约炮,被骗10000元。

幸福街道1起

1.梁某(男)网上刷单,被骗11640元。

梁村镇1起

1.黄某(男)通过“招联金融”APP进行网络贷款,被骗12000元

案例分析:

2023年10月12日,黄某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号码:0085294165149,对方自称是“招联金融”的客服人员,双方添加微信好友后,对方就将黄某拉入一个微信群,在群里引导黄某在手机浏览器搜索“68329.top”下载“招联金融”APP,黄某下载好后,使用手机号码进行注册,并输入身份证正反面以及银行卡卡号等个人信息,之后对方在微信群里说黄某操作失误,需要充值进行解封,黄某听信并分两次转账,共转账12000元后,对方又以各种借口诱导黄某继续转账五万四千元,黄某因转账金额较大,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