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案件快讯

【安全+满意】怀集县总工会开展禁毒、反诈、平安创建宣传进校园活动

  • 来源:原创
  • 发布时间:2023-10-30

为提高全体师生防毒、拒毒、禁毒能力和反诈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反诈氛围,使广大师生认清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防毒、拒毒和防骗意识。10月25日上午,怀集县总工会联合县禁毒办、县幸福街道初级中学开展一场以“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校园禁毒、反诈、平安创建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县禁毒办成员、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植育武结合禁毒PPT课件、禁毒宣传资料、防毒禁毒手册以及毒品模型,为师生一一科普毒品的种类,让大家认识到毒品长什么样、如何辨别,向师生们讲述吸食毒品后会对自己、家庭和社会造成的危害。引导同学们自觉抵制毒品,树立健康无毒生活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行为习惯,不吸烟,不饮酒,不涉足青少年不宜进入的场所,包括歌舞厅、游戏厅、网吧、酒吧等地方,以远离毒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审美观,努力学习,追求进取,正确把握自己的行动与交友,以免走上歧途、误入毒海。期间,植警官还讲述近期所发生的典型诈骗案例,讲解骗子是通过什么手段来骗取受害者的钱财,告诫师生一定要在手机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里面的内容涵盖最新、最全、最可靠的防骗信息,可有效防范、预警、拦阻电信网络诈骗。

活动还通过有奖问答环节来加深同学们对讲座上所讲知识的印象,巩固禁毒、反诈、平安创建知识。同学们通过认真倾听科普讲座,细致观察毒品模型,认真完成了答题,都感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科普知识讲座以及知识竞赛的开展,对禁毒、反诈有了更深刻了解,对支持参与平安创建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

此次活动全校共计2000多名师生参加,发放禁毒、反诈、平安创建宣传单张3000多份,发放有禁毒、反诈、平安创建标识环保袋2000多个,发放奖品大米、王老吉饮料100多份。远离毒品、禁毒反诈,我们仍在路上。接下来,怀集县总工会将继续举办更多禁毒、反诈宣传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到禁毒、反诈宣传的行动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