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工作动态

怀集法院召开党史教育学习动员部署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18

DSC_6292_副本.jpg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上级法院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3月15日晚上,怀集法院召开党史教育学习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院长谢天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为何学”,更高站位更大格局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学习、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自觉抵制西方“宪政”“三权鼎立”“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着力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法院过硬队伍,用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怀集县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学什么”,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从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加大涉民生案件审执力度,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做实做细诉调对接工作,努力向人民群众提供更优的诉讼服务、更好的审判效益、更大的执行兑现。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怎么学”,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用好资源载体,充分利用我县邓拔奇烈士故居、钱兴烈士故居等红色资源,把学习党史同队伍教育整顿等结合起来,丰富学习形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精心组织宣传活动,深入宣传全院学习教育情况,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由党组成员、党委书记、政治部(机关党委、督察室)主任黄美群主持。院领导黄钧福、罗剑、何莉珍、伍敏、李寿侠出席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