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队伍建设

怀集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大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05

6月30日,怀集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大会,总结教育整顿工作,对如何巩固工作成果进行部署。怀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谢天恩出席会议并讲话。


DSC_1691_副本.jpg

会议指出,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怀集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紧扣“三个环节”重点任务,针对短板不足,下狠决心、下大力气,毫不懈怠、敬终如始地做好了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推动队伍教育整顿高质量开展,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把队伍教育整顿这一永恒课题贯彻好、落实好,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怀集、法治怀集提供坚强的司法服务保障。一是政治建院,铸就忠诚本色。切实加强党对政法队伍的绝对领导,准确把握法院工作的基本属性,强化政治训练,抓好队伍教育,确保政法队伍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二是正视不足,提高履职能力。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从制度上分析原因,从机制上查找缺陷,从措施上发现不足,继续做好整改工作,不断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建立完善长效规章制度,要全面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风清气正的良好法院氛围。三是持之以恒,巩固拓展成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态化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之以恒秉持教育整顿的严实标准,坚持教育整顿的硬核举措,做到干警尽职履职强担当,为怀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四是聚焦主业,激发使命担当。持续深化为民服务,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让群众感受到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机关党委、督察室)主任、党委书记黄美群通报了怀集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