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法警风采

我院司法警察通过省院体能达标考核

  • 来源:怀集县人民法院
  • 发布时间:2014-11-05

为进一步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在全国法院开展部署的司法警察体能达标活动,切实提高司法警察体能素质,培养优良作风,增强执行警务任务能力。11月7日,由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总队政委黄华辉带领的考核组一行6人对我院司法警察体能进行达标考核。

考核现场设在怀集县体育场。当天下午,全院9名法警分别进行了1000米跑(女警800米)、俯卧撑(男)、仰卧起坐(女)、100米跑、立定跳远、4×10米往返跑、单杠引体向上等共8个课目的考核。在考核中,我院全体司法警察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动作规范,体现了不怕苦、不怕累、不畏艰难、坚决完成任务的法警作风。经考核,我院司法警察参与考核率为90%(法警共10人,其中1名女法警因怀孕待产免考核),参考法警各项体能全部达标,圆满完成了省法院法警总队对我院法警大队的体能达标考核。 考核结束后,干警们表示,这样的考核对他们而言,不仅是体能上的考验,更是心理上的磨练,他们会在今后的训练工作中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进一步提高警务保障能力、执法能力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为法院工作的开拓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以来,我院根据《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和《全省法院司法警察体能达标活动考核验收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通过制度完善,把司法警察的体能训练日常化,全面提高法警队伍的综合素质。为充分做好本次体能达标考核组织实施工作,院党组高度重视,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并在时间、经费、器材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为体能达标活动顺利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院党组书记、院长谢天恩和分管法警工作的罗剑副院长多次亲临训练现场为干警们打气,并多次亲自对司法警察的体能进行考核,法警大队也制定了周密的实施方案和训练计划,确保了这次考核达标。

黄华辉政委对我院法警大队的考核结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在以后的训练中继续执行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提高警务保障能力、执法能力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努力建设一支“理论知识全面、业务技能过硬”的高素质司法警察队伍。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