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法院动态

怀集中学师生走进法院 “零距离”感受宪法精神

  • 来源:原创
  • 发布时间:2021-11-25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3日,怀集中学组织47名师生代表到怀集法院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近距离接触法院工作,接受法治教育和熏陶。

当天,同学们旁听了一起赌博罪的庭审全过程。整个庭审氛围庄严肃穆,庭审程序严谨有序,学生们在旁听过程中凝神聆听,自觉遵守法庭纪律,零距离感受庭审全过程。

庭审结束后,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主任梁兆周、案件承办法官苏永任向学生们介绍了人民法院的职能、机构设置,法庭内悬挂国徽象征的含义,法锤的来历和作用以及案件审理的程序,同时向学生们讲解涉及未成年人的法律法规等。同学们也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与法官进行交流。

怀集中学副校长王威娜表示,旁听真实案例的庭审过程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加生动直观地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与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希望同学们要常怀对法律的敬畏之心,做一名认真学法、知法懂法、遵法守法的好公民。

随后,同学们还参观了怀集法院远程视频调解室,了解法院信息化建设成果。

“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是怀集法院多年来坚持的一项法制宣传活动,通过进行青少年普法,逐步扩大全县法治教育辐射面,提升未成年人法律意识,用法治力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