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法院动态

95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

  • 来源:原创
  • 发布时间:2024-03-01

为增强人民陪审员责任感、使命感和职业尊荣感,3月1日,怀集县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工作会议在县法院举行,95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县法院、县司法局、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上,县法院党组成员、党委书记李寿侠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人民陪审员任命的通知。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伍敏为人民陪审员代表颁发了任命书,并带领新任人民陪审员庄严宣誓。


95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右手举拳,面向国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字字千钧,表达了对于宪法的尊崇敬畏之情和忠诚担当、公正履职的信心决心。

宣誓仪式后,县委党校办公室主任、讲师黎进福和县法院立案庭法官莫颖怡分别对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了岗前培训,确保他们充分履职、依法依规陪审,真正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

参会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发挥角色功能,做到实质参审,恪守职业道德,认真履行职责,不负人民陪审员光荣使命,为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近年来,县法院站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高度统筹推进人民陪审员工作,常态化开展人民陪审员培训活动,建立人民陪审员考核机制,积极推动广大人民陪审员发挥作用,近五年来人民陪审员参审案件年平均数超1000件,有力促进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接下来,县法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人民陪审员工作,切实做到管理科学化、培训经常化、使用规范化,推进人民陪审员工作迈上新台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