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工作动态

贴心服务获赠锦旗,为怀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法援律师疯狂打call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2-14

 

  “我没文化,我不知怎样多谢你们......”

       2018年12月12日上午,陈女士一手拿着锦旗,一手拿着法院下发给她儿子的调解书,口中哽咽着一个劲的道谢,并将锦旗送到了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莉珍,立案庭庭长梁雁飞、副庭长邓月圆和江律师事务所律师黄永清的手中。

       陈女士是代其儿子向怀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及怀集县法律援助处驻该院诉讼服务中心法律工作站赠送锦旗的。

       事情是这样的。早在11月下旬的一个下午,陈女士手拿着空白诉状在怀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转悠,手足无措,泣不成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耐心了解后,发现陈女士是一名文盲,丈夫已故,儿子因精神障碍多年至今未治愈,儿子与儿媳分居多年,夫妻关系名存实亡。陈女士独自抚养精神障碍的儿子和孙子非常吃力,向向民政局申请低保,但因儿子是已婚人士,有妻子照顾而不符合办理条件。

       陈女士迫于无奈,才以法定代理人的身份帮儿子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面对空白的诉状,需要提供的证据(结婚证已遗失),陈女士一筹莫展。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耐心引导,向其释明有法律援助处驻诉讼服务中心工作站值班律师免费为当事人书写诉状,收集证据……

       值班的广东省江律师事务所律师黄永清接洽后,根据陈女士的口述迅速帮她书写好起诉状,并到县民政局提取了其儿子的结婚证,办理了立案手续,之后还免费代理了陈女士的诉讼案件。案件的调解书生效后又帮陈女士为其儿子办理了低保手续。

       怀集法院还根据陈女士实际困难的现状,为其办理了免交诉讼费的手续。

       顺利解决事情后,陈女士终于松了一口气,她请人制作了一面上书“司法救助解民忧”字样的锦旗送到诉讼服务中心和法援工作站,以表达她对怀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法援律师热情贴心服务的感谢之情。

       县法律援助中心驻站律师恪守律师的职责,一心为民,以贴心的服务为当事人解决困难,维护了法律的尊严,精神可嘉。而怀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热情、高效服务和主动进行司法救助的司法为民情怀,温暖了人心,为陈女士一家解决了后顾之忧。

       法院是为人民服务的地方,怀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直秉承并将继续发扬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司法为民的宗旨,努力做到让每个人民群众满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