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廉政建设

怀集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15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根据上级法院的部署,结合工作实际,4月12日下午,我院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常务副院长罗剑主持,谢天恩院长在会上作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寿侠总结了2018年怀集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传达怀集县纪委转发省纪委《关于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和《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进行警示教育,安排部署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2019年主要从以下五方面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贯彻执行“两个维护”。三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四是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五是从严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党组书记、院长谢天恩在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在今年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抓紧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谢院长要求,要从以下五方面做好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定坚决、不折不扣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做细。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在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中。二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坚决反对“七个有之”问题,坚决落实省委“三个决不允许”要求。三是坚持党要管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对腐败问题坚持零容忍,尽最大努力,最大限度做到法院清正、干警清廉、司法清明。四是要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知行合一,当好表率。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发挥政治文化对政治生态潜移默化的涵养作用。五是司法为民,廉洁审判执行。要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求,促进怀集法院不断提高司法为民能力、公正司法水平、服务大局态度。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