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人民陪审

陪审工作总结——苏月连

  • 来源:怀集县人民法院
  • 发布时间:2013-01-09

陪审工作总结

苏月连

寂静的夜晚,我坐在电脑前,心里想自己该写些什么,今天早上收到法院发过来的信息,要我们陪审员将一年来陪审工作作个总结。我打开我的陪审日记,那是我一年陪审各种案件的心得体会。228,那是我作为人民陪审员第一次陪审,那天下着雨,我心情阳光灿烂,坐在高高的法官席上我兴奋着而又害怕自己能否胜任这份荣誉。看到这里,我笑了;522,这是我陪审的第五单案件,坐在被告席上那张苍老脸上的泪水和家属席上伤心的女孩,至今令我记忆犹新,已过了冲动的年龄为什么还犯下如此错误。看到这里,我沉思了;620,晴天,陪审完后我心情压抑,醉酒闹事,为什么不珍惜幸福的家庭,背着犯人的儿子的身份的那个孩子受到外界的冷嘲热讽时是否会从此怨恨父亲。看到这里,我愤怒了;828,我第三次参加民事案件,两位白发老人分别坐在原被告席上,两个都是70多岁的老人为离婚争财产,在我世界里我一直以为老一辈的人都会象我父亲母亲一样相爱到老的,可他们两个在庭上争得面红耳赤。我惊讶了;828,那是一单血淋淋的交通事故,家属悲伤的眼神。我流泪了;1121………还有许许多多人间百态,我心情浮想联翩,我很难说清楚是什么,不过我知道,法律是无情的,人应该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不要肖想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贪就是犯罪的源头,平凡就是福!

夜深了,我关上电脑,摸过台上的三本法律法规的书本,有点灰尘了,已经有几个月没看它们了,工作忙、没时间已经成为我逃避学习的借口。拿出袋子中陪审证,看着庄严的徽章,我突然觉得惭悔,作为一名陪审员,我没有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没有充实的法律法规知识,如何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我喜欢陪审员的工作,我热爱这份荣誉。我要做一名合格的陪审员。看着书本我眼神坚定起来,我知道以后我该如何做了!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