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怀集法院组织刑庭干警集中学习新“刑诉法”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1-15


2018年10月26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以下称“刑事诉讼法”)的决定,对旧刑事诉讼法作出了26处修改,引入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速栽程序以及刑事诉讼缺席审判制度等。

为使干警们系统了解刑事诉讼法修改内容,掌握新刑事诉讼法的立法精神,及时更新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业务素质。我院分别于10月30日和11月8日组织刑事法官及司法辅助人员集中学习新刑诉法,集中讨论了刑事案件速栽程序的适用、规程等出现的新问题,强调各跟案书记员在制作庭审笔录、对外通知等法律文书时,及时更新相应的文书模板,在采取取保候审、监视居住等强制措施时,凡是涉及刑事诉讼法条文的内容务必仔细校对。

何莉珍副院长要求全庭干警以此为契机,准确把握新刑诉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全面掌握修改内容,保持学习劲头,除集中学习外,还要加强自主学习,熟悉法条内容,及时讨论在学习中遇到的疑点难点,真正做到学懂弄懂,学以致用,争取让全庭干警在第一时间掌握最新刑诉法的相关内容,为应用新刑诉法审理案件奠定基础。同时,积极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沟通协调,确保刑事诉讼各环节有序运转。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