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案件快讯

反诈周报 | 上周,怀集县案发7起!损失47万!

  • 来源:原创
  • 发布时间:2023-09-19

2023年9月11日至9月17日,全县电诈犯罪发案7起,群众损失47万余元。

幸福街道2起

1.梁某(男)通过“万竣影城”APP以购买电影票的方式进行刷单,被骗34900元。

2.郭某(女)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APP进行虚假网络投资理财(购买原油),被骗10000元。

怀城街道3起

1.钱某(女)被一名自称是某学校的老师,以需在其店铺购买门窗等物资为由,骗走41000元。

2.梁某(男)、李某(女)、陈某(女)、孔某(女)经熟人何某(女)介绍在“R-meta”APP进行虚假网络投资理财(购买数字藏品),被骗352340.12元。

3.谭某(男)在“你我贷”APP进行网络贷款,被骗10000元。

冷坑镇1起

 1.郭某(男)进行网络贷款被骗6000元。

凤岗镇1起

 1.雷某(男)在“智连生活”APP约炮,被骗16400元。

案例分析

2023年9月16日,怀城街道梁某(男)、李某(女)、陈某(女)、孔某(女)报警称于2023年5月份至今,均经熟人何某(女)介绍有一个关于数字藏品的赚钱项目,这项目是国外金融集团华英会下属的某国大公馆拍卖行里面的数字藏品项目,可以在某国大公馆拍卖行的“R-meta”平台上购买虚拟数字藏品上签订电子版购买合同,到一定期限后,按照平台约定的期限(分为3天、7天、18天、30天等等)和利率(不同产品利率不同,时间越长利率越高),到期后会准时连本带息归还。还声称该平台是正规平台,每一分钱都是合法合规的,是在香港注册的公司,让他们放心购买,不会出问题的,出了问题钱何某会负责归还本金。

他们听信后在何某发出的链接(https://bmar4.cc/cPB)下载了“R-meta”软件,并且投资第一笔资金,投资第一笔资金后,每天早、中、晚都在微信上的腾讯会议上开会,主要讲述“R-meta”上的产品,分享相关赚钱的产品案例。何某和她的合伙人旷某每天都在微信上催促梁某、李某、陈某、孔某多点投资,加快升级,收益才会越来越高,说是只要升到黄金级别就可以发工资给他们,这期间因为他们均获得小额返利并且提现成功,所以更加深信不疑,越投越多钱。

直至6月29日晚上“R-meta”平台发了一份公告说平台升级维护到2023年7月4日才恢复正常运行,但到了2023年7月4日平台依然无法登录,然后何某就另外发了一个链接(https://l9luhye.fssphmnusaa.com/from/2e9j40c)叫他们去下载软件“REVA LINK”进行投资,当他们准备提现时,却遭到了平台限制无法提现,这才发现被骗。

四人一共被骗352340.12元(分别为:梁某151904.5元,陈某93242元,孔某58420.62元,李某48773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