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队伍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当事人突发昏厥 法警队员快速妥善处置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28

6月25日,一名当事人在庭审结束后突发昏厥。怀集法院司法警察大队队员根据工作预案,快速妥善处置了这起突发事件。


当天上午,司法警察大队队员罗远庆正在安检岗位值班时,通过监控视频发现,审判区通道中的一名群众突然昏厥倒地。他立即赶到现场查看,只见一名当事人躺卧在审判区通道的地上,双眼紧闭、呼吸正常,但对呼喊无法回应。根据司法警察大队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的指引,罗远庆马上把情况向队领导汇报。


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黎学勤接报后,带领应急分队在1分钟内迅速到场增援。应急分队赶到现场后,立即疏导围观人员,维持好现场秩序,并准备联系120到场救护。期间,该当事人自行苏醒,并称身体已无大碍,无需120到场处理。 

法警办实事照片2.jpg

法警办实事照片3.jpg


经询问得知,该当事人刚结束一宗民间借贷案件的庭审,因一时情绪激动而突发昏厥。应急分队警员为他倒来了热水,并与案件承办法官一起对他进行安抚并作出相关法律释明,希望他能以平和的态度对待纠纷,防止发生过激行为。该当事人对应急分队警员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稍作休息后便自行离开了法院。


当事人突发疾病情况,涉及到人民群众在法院诉讼过程中的生命安全问题。在此次事件的处置过程中,怀集法院司法警察大队迅速反应、处置果断,相互协作、配合默契,及时有效化解险情,既充分展现了司法警察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为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也体现了法院一以贯之的司法为民理念。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