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法院动态

怀集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259万元

  • 来源:原创
  • 发布时间:2021-11-19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省法院工作部署,11月18日,怀集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向16起案件的当事人集中发放执行案款259万元。

活动上,全体人员观看了最高人民法院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启动仪式。怀集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伍敏对怀集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作介绍,本次集中发放的执行案款涉及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民间借贷纠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和追索劳动报酬等类型,发放案款合计259万元。

在发放现场,执行干警和财会人员认真梳理、核对案款信息,耐心引导当事人办理案款领取手续,确保案款发放公开、透明、高效。在当天的发放活动中,广州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顺利领到了执行案款,案件代理律师代表当事人向怀集法院送上锦旗。

代理律师刘昕认为,执行难是全国范围内普遍存在的问题,而该案从执行立案到现在仅用2个月时间,才能让我们以这么快的速度拿到执行款项,这期间怀集法院执行干警做了大量的工作,真正做到了司法为民,高效便民。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见证监督。县政协委员高健表示,通过活动感受到了怀集法院司法为民的工作态度,希望怀集法院能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在执行工作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县人大代表李红花则认为,怀集法院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案效率得到了提升,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努力。希望怀集法院能进一步深化工作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信赖感。

今年以来,怀集法院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执行风暴”专项行动,切实提升执行效率和执行到位率,截至目前共发放执行案款1735笔共7059万余元。接下来,怀集法院将进一步探索、创新在执行案件过程中的惠民、便民方式方法,多措并举缩短办案周期,提升实际执结率,以实际行动确保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利及时兑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