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廉政建设

怀集法院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督察

  • 来源:原创
  • 发布时间:2022-04-28

根据《怀集县人民法院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实施方案》要求,4月20日、22日,怀集法院党组成员李寿侠带领由督察室、司法警察大队组成的督察组,对大院本部和四个派出人民法庭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督察,对涉及防疫、安检、庭审、诉讼服务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期间,督察组一行还分别到凤岗司法所、梁村司法所进行走访调研,收集司法所对法庭工作的意见建议。

检查过程中,督察组对发现的个别窗口工作人员、书记员着装不规范、法庭标识牌摆放不规范等问题当面指正,并责令立即整改,并要求各庭室要举一反三,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对照检查,对存在问题及时自查自纠。4月26日,院督察室还通过工作群对督察情况进行了通报。

院领导要求,各庭室要以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为契机,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全面改进司法作风,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以及重点人员、重点岗位、重要时间节点开展自查自纠,加强督察检查,推进本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杜绝庭审过程中、诉讼服务中、裁判文书制作上网存在的司法作风问题,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改进司法作风,以实干的精神、良好的面貌、优异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