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怀集县人民法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我院扫黑除恶督导组到有关单位和乡镇开展督导检查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8-30

教育2.jpg

(上图为督导组在县教育局检查督导扫黑除恶工作情况)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根据怀集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8月28日到29日,我院作为第三督导组分别对县司法局、县教育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局五个县直单位和闸岗镇、永固镇、诗洞镇、桥头镇四个乡镇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通过检查台账资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各单位、镇(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工作开展情况及线索摸排办理情况,并通过发放调查问卷,了解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督导检查发现,被督导的县直单位及乡镇基本能按照工作部署有序开展,逐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主要表现在:一是工作台账资料齐全,做到分类清晰、内容规范;二是通过设立大型广告牌、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集中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扩大了宣传的覆盖面;三是群众参与问卷的热情高涨,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较高。

督导组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重点、宣传形式和工作要求,丰富宣传形式,做大宣传声势,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要畅通举报渠道,动员广大群众积极踊跃揭发黑恶势力,主动提供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对于收到的群众举报线索,要逐件登记、建好台账、及时上报,让黑恶分子无处可遁。


相关报道